摘要:骨質增生是指椎骨邊緣或關節邊緣、關節面及骨突處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因有時其形狀像口唇或像鳥嘴,故叫做唇狀突起或骨贅,也叫骨刺。

骨質增生是指椎骨邊緣或關節邊緣、關節面及骨突處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因有時其形狀像口唇或像鳥嘴,故叫做唇狀突起或骨贅,也叫骨刺。

驗方一:醋煮黃花菜,治關節骨質增生

我的腳大拇指根部關節處突然增大,長了一個大圓包,疼痛難忍。后來用了這個醋煮黃花菜的方法治好后,沒有再復發。方法是:醋兩大碗,干黃花菜1兩,放鍋內,用慢火同煎,熬至黃花菜漲開后,用來燙腳。這個方法既簡單,又經濟實惠。我每天晚上都是看著電視,用黃花醋水泡腳,涼了就再加一些水,不知不覺,癥狀就減輕了很多,也沒費多少事。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驗方二:治腰椎骨質增生,試試彎腰夠地法

兩年前我得了腰椎骨質增生,骨科的藥吃了不少,也施行了揉、抻、壓、扳的中醫按摩,可我那腰椎第三、四節長出來的骨刺還是不見輕。一覺醒來,腰十分僵硬,嚴重的時候都不能彎下腰穿襪子。在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下,我采取了“彎腰夠地法”的土辦法。堅持了不到半年,效果還真挺明顯。

每天清晨我都堅持進行“彎腰夠地法”訓練。第一天做的時候,我按部就班地依次仰身、抬臂、彎腰、雙手努力夠地,但是只能勉強挨到膝蓋下方。慢慢地連續用了幾下勁,雙手也慢慢地下移,腰就開始難受了。于是,我調整呼吸,不停歇地重復30多遍,我竟然可以觸到地板了!我直起身來大口大口地喘氣,腰部暖暖的,像被電熱的東西烤過一樣,感覺很舒服。我嘗到了鍛煉的甜頭,每天早晚各做50次。運動了一個月就開始有收效了。

驗方三:雞腳桑枝治腳跟骨質增生

近幾年,我患了腳跟骨質增生,后來一個老中醫告訴我一個民間驗方,用15克桑枝和250克雞腳燉著吃。于是,我回家后就照樣做。買了雞腳、桑枝回來,煲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每次都把雞腳和湯全部吃光。煲時,放水以能1次全部吃光為宜。我想,反正是吃的,多用一段時間試試看,就算不好也沒什么損失。吃了一段時間后,我的腳走路時就沒有以前那樣疼了,慢慢地腳跟就可以著地了,效果挺好的。 

快速連結:骨科點點讚

R74ED41585DDFG


侯志勇教授髖臼骨折三柱分型研究成果10個技巧,有助提升你的海報設計孕婦吃魷魚有什麼好處臍帶繞頸跟擦妊娠油有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79e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